主吃达达利亚右,艾尔海森右和若钟,不吃逆,因为害羞可能很少回复评论😭

【しょりそう】契约男友番外上

520快乐!祝胜聪🔒死!



只有极少数人知道,田径少年胜利小时候出过一场车祸。

那场车祸不仅对他的身体,更是对他尚且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巨大的打击。

因为医生告诉他,他或许永远无法站在赛场了。

小胜利曾经幻想过长大后的自己,在赛场上飞奔,冲向终点,然后站在万众瞩目的领奖台上向世界炫耀自己的胜利。

现在的自己却连正常的行走都做不到。

未来灰蒙蒙一片,少年失去了希望。


胜利开始变得暴躁,看见医生就躲不配合治疗,看见其他病房的小朋友就朝他们扔东西,俨然一副小恶霸的样子,谁也不敢接近他。好像这样做就可以把心中的怨恨发泄。

可是他心里清楚,无论怎么做自己都无法再次出现在赛场上了。


直到有一天,胜利病房门外出现了一只黑皮猴子,小猴子手上抱着小熊玩偶。

在自己差不多把医院里的人得罪光的时候,居然还有人敢接近自己。


“我叫聪,在你隔壁的房间。”

“滚出去!”

胜利同以往一样露出凶恶的眼神,不想让任何人踏进自己的领地。男孩却丝毫不在意,径直走到胜利床前,从怀里掏出快要融化的棒棒糖。


“这个送给你。”


胜利没有伸出手接,男孩也不恼,把糖放在胜利的床头。


“呐,我带来了画本,我给胜利读故事好不好。”

“不需要。”

“这个故事很有意思的!”


男孩没给胜利拒绝的时间,擅自读了起来。胜利转过身去背对男孩,只要不理他,等下他自己会走掉的。

的确,男孩读完故事和他道别后离开了。自己没有给他任何反应,想必是失望了吧。

可惜这回他想错了,第二天男孩又来了,同昨天一样给他带来了棒棒糖,读画本上的故事。接连几天都是如此,即使自己从不曾搭理过男孩,男孩还是会按时来到这里。

不知不觉,男孩的糖果和故事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,小小的糖果甜进了心里,男孩的笑颜治愈着干枯的心。

男孩的身上似乎有种魔力,平静了胜利那颗焦躁不安的心。在男孩到来后,护士们发现捣蛋鬼胜利小朋友虽然依旧抗拒治疗,至少不会再为难她们了。


今天这个时间,男孩本来该出现的,胜利却一直没有等到男孩的身影。

发生了什么事情吗。胜利心里闪过一丝不安,他开始担心男孩的安危,尽管到现在他都不曾和男孩说过一句话。

住在医院里,谁又能是健康的呢?

男孩说过他在自己的隔壁。胜利让护士找来了找来了一辆轮椅来到了男孩的房间。

男孩安静的躺在床上,明明昨天还是那么活泼的一个人,现在却毫无声息,仿佛随时都会离去一般。


“聪昨天下午动了手术打了麻醉,所以睡着了,等下就会醒来的,到时候你们又可以一起玩了哦。”护士小姐和胜利解释道。


“聪……”

这是胜利第一次呼喊男孩的名字。


聪醒来后,第一件事就是跑去胜利的病房。

“我听护士姐姐说你来看我了,胜利果然是关心我的!”

“我没有!”

“好耶!胜利和我说话了!!”

你的脑回路也转的太快了!胜利无奈自己跟不上小猴子的脑回路。也是,脑回路正常的人早就被自己吓跑了。正是因为这样,聪才敢毫无顾忌地接近自己不是吗?自己真是对这样的人毫无抵抗啊……

与其说是聪粘着自己不去说自己早已离不开聪了吧。

“聪以后都给我带糖,给我念故事,我就和聪说话。”


聪和胜利变得熟络起来。聪除了治疗,剩下的时间基本都在胜利的病房度过。两个人还会一起吃饭一起玩耍,偶尔还会坏心眼的捉弄一下看诊的医生。

胜利又恢复了从前的笑容。就算腿不能完全治愈,只要有聪在他依然可以生活得很快乐。是自己一直固执的认为田径是他的全部,一直在钻牛角尖。这段时间反而让他体会到了生活的本质,只要用笑容面对生活,生活也会以笑容回报你。

小少年一夜之成长了不少。

护士小姐们都知道,自己让胜利配合胜利肯定会不听,但是如果让聪和胜利说的话,胜利一定会照做的。

一时间聪成了护士小姐眼中的天使,炙手可热的吉祥物。


关于胜利的病情,聪也从护士姐姐的嘴里得知了不少。

前程大好的少年只能终身坐在轮椅上,换做谁都会抑郁的吧,也难怪胜利一开始那么凶。

但是胜利的腿并不是百分百不能治愈的,只要配合治疗与健复,胜利还是能再站起来的。只是一开始他自己先把自己给放弃了,所以治疗一拖再拖。

这样下去不行!必须尽快让胜利接受治疗才行!


“呐,胜利没有想过再站起来吗?”

胜利摇摇头,“已经没有希望了……”

“那是因为胜利都没有好好治疗!医生说如果接受治疗的话,还有一层几率是可以恢复的!”

“你说的那么轻巧!”胜利被戳中爆点,第一次对聪大吼,“你知道一层的把握有多低吗?你知道我有多绝望吗?”

“我知道!”聪目光坚定的看着胜利,毫不畏惧面前人的怒火,“就是因为知道胜利很绝望,才不想让胜利错过任何一个机会!”

聪说,“就算是为了我!胜利开始接受治疗好吗?我好想看到胜利在赛场上奔跑的样子。”


或许是因为打击太大,自己逐渐丧失了勇气吧。因为没有面对现实的勇气与自信,所以毫无意义的反抗治疗,拒绝别人,拒绝着世界的一切,好像所有人都是命运的帮凶。是聪的出现,他的陪伴让自己重拾了勇气与信心。

是聪改变了自己,那自己就算是为了聪,努力一把有何不可?


胜利开始接受治疗与复健,每天都在训练场待上几个小时才肯回去。有好几次甚至把手臂的肌肉拉伤,他也一直咬牙坚持着。

聪在等他!聪都没有放弃自己,自己更加不能放弃!

上天似乎也感受到了少年的努力,胜利腿的状态一天一天的好起来,连主治医师都不禁称这是个奇迹。胜利却不以为然,这是他和聪的约定,他只是在履行自己的诺言罢了。


奇迹最终发生了,在长期努力的复健下,胜利的腿竟然奇迹般的恢复了。不仅如此,还比之前更加有力。

这是聪带来的奇迹。胜利想


不久后胜利就可以出院了,而聪的病情还需要继续留在医院里观察一段时间。为了保持联络,当时还未拥有手机的两人互换了家庭地址。


可等聪出院后顺着地址找过去时,发现佐藤一家已经搬到外地去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色的麒麟 | Powered by LOFTER